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以奋斗激扬青春风采——我校第十届校园外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08点击量:

6月6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Passionate Youth, Golden Dreams第十届校园外语风采大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副校长李佼瑞各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各1项。

李佼瑞致辞中指出,外语风采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充分展示自我风采语言+实践能力活动+创新能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加强语学习不断提升语言能力、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拓宽国际视野,增长知识见闻提高思维品质传播中华文化增加文化自信使自己成为具有“中国心、民族魂、世界眼”的新时代大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用英语传播好中华文化。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全校的外语爱好者组成多个参赛队伍经过激烈选拔,最终有八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通过话剧、配音、朗诵、演讲和歌唱不同形式,流利的表达纯正的发音默契的配合丰富的情感表现力,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高昂热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最终,话剧《The Hero of Fire》获得一等奖,配音《Dubbing Show》和合唱《Wonderful U》获得二等奖,歌曲《Let It Go》、话剧《New Snow White》和朗诵《Ode to the Motherland》获得三等奖,演讲《As I Begin to Love Myself》获得最佳人气奖,演讲《How I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ffecting Us》获得最佳创意奖。随后,外教Tulio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同学们的精彩展示及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充分证明了外语风采大赛举办的意义。

此次外语风采大赛的举办,活跃了我校外语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外语学习热情迄今为止,我校外语风采大赛已举办十届。十年来,该赛事作为外国语学院“一院一品”的代表性项目,我校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展现自我机会和舞台同时,外国语学院借助学科专业技能大赛,逐渐探索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新路子,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在学科专业赛事中融入学术性、思政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进一步深化语言类+教学创新改革,使学生的外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得到了有效的锻炼与提升

作者:朱大松   编辑:吴婉婷  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