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友访谈暨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儿题材影片《树上有个好地方》观影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8点击量:

6月7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友访谈暨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儿题材影片《树上有个好地方》观影活动,邀请我校文学院毕业生、电影出品人兼主演刘盼校友进行现场访谈。全校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校长方明、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副校长吴旺延会见刘盼校友,在亲切交谈中刘盼汇报了她获奖过程及她毕业后的工作情况。

此次活动由宣传部、社会合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文学院联合举办,作为“校友返校周”系列活动之一,以“观精彩电影,访优秀校友”为主题,分观影和访谈两个阶段进行。

活动简要介绍了我校优秀校友刘盼及此次电影获奖情况和创作背景;同时播放“第19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儿题材影片”《树上有个好地方》,并对刘盼校友和她在校就读时的文学院老师田萱教授进行面对面对话访谈。

刘盼是我校文学院新闻传播系广播电视学专业1412班学生,由她担任出品人兼主演的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摘获“第19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儿题材影片”,并获得“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提名,这是对刘盼校友精湛的专业素养和杰出工作的肯定,也是社会对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的检验与证明。

访谈期间,刘盼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获奖感受、拍摄初衷、拍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后期拍摄想法、在校期间对学业和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专业课学习对拍摄电影的影响以及对学弟学妹的寄语等方面分享了影片背后的故事;田萱教授谈了刘盼在校期间的表现和难忘的经历。访谈内容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观赏到一部真实质朴、不刻意煽情却打动人心的好电影,也感受到了刘盼校友所倾注的努力,学习了她是如何坚持梦想并不断将其一步一步实现,同时感受到了电影这一艺术文化形式在传播社会正能量中所发挥的巨大力量。

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昌谈到,刘盼校友是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优秀代表,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特色化的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情操、有能力的新一代大学生,让青春力量在广阔舞台施展才干、绽放风采。

文学院广播2102班王瑛琦说,通过观看影片让我看到了农村电影题材的多样性,也给我在未来的学习和创作中带来了新的思考与启发;同时十分激动在现场听到刘盼学姐分享她的亲身经历,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希望在未来的追梦之旅中,我也可以和刘盼学姐一样站上属于自己的舞台。

文学院设计2103班李姝瑾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活动,现场聆听了刘盼学姐的创业历程和获奖心得,同时观看了她的作品,让我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这对我未来的学业和规划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要向刘盼学姐学习,夯实专业知识、强化技能实践,在自我砥砺中实现人生价值。

作者:吴婉婷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宣传部、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