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薪火相传 再创辉煌——法学院举办庆祝我校建校70年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点击量:

七十载砥砺前行弦歌不辍,七十载薪火相传文脉永续。6月18日,数百名西财大法学院校友从五湖四海而来,携同窗拜恩师,与全校师生一道,共同见证母校七秩芳华,共话母校美好未来。

参观母校 忆往昔

校庆当天,学院在长安校区和翠西校区分别设立了校友接待站迎接校友返校。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史馆、校友馆、秦商历史文化馆、党史教育馆等参观过程中校友回味着熟悉的点点滴滴,感慨着学校的发展变化。

与师谈心 诉心怀

法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校友返校活动,校友返校后见到迎接自己返校的是当年的老师激动不已,师生情在这一刻更加厚重。校友们和老师亲切交谈,校友们讲述着自己的生活、事业和对老师的感恩,对母校的感激老师们表示看到学生今日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今日的相聚使人倍感温暖。

为校捐赠 寄恩情

喜迎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法学院校友会向母校捐赠“崇法尚德 笃行致远”文化石,校长方明、副校长吴旺延法学院领导班子、校友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文化石不仅体现着法学院学子以法为重,以德立人的品质与责任担当,更寄托了对母校教育事业最美好的希冀,祝愿母校桃李天下,培育栋梁。

截止校庆当天,法学院校友为母校捐赠树木13棵,同时慷慨解囊,集得18万元现金捐赠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并向母校送上诚挚的70岁生日祝福。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方明与校友闫玉新签署捐赠协议,与会人员共同鉴证。

座谈交流 促发展

94级校友和97级校友分别在长安校区和翠西校区进行了座谈交流,法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座谈,座谈会上校友们共叙当年同窗情,在法学院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多样的才艺展示,使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热情。座谈会期间,校友们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法学院负责人对校友们的发展表示肯定和欣喜,同时也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使校友们充分了解学院现状和人才培养定位。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积极推动母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广大师生和校友以此次校庆为契机,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积极推动法治校园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作者:法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