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争做读书达人,书香溢满高职”--高职学院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06点击量:
 

读书是学习,写作是创造。在这个万物生长的四月,高职学院举办了“争做读书达人,书香溢满高职”读书月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从“读书感悟漂流本”和“读书调查问卷”为始在各公寓展开,采用宿舍传递的形式向同学们推荐读过的好书以及学生阅读情况的调查问卷,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紧接着举办的“书香相伴”征文比赛中,金融1301班杨一同学以深刻的感悟和精彩的文笔获得了一等奖,并且以演讲的形式倡导大家以书为伴,用知识丰富精神世界,丰富课余生活;在周末影院里,学院连续播放了《风雨哈佛路》、《海洋天堂》、《中国合伙人》、《当幸福来敲门》等励志影片,引导同学们在感动中学习,在逆境中奋斗。

415下午,学院特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崔乃妮老师在501教室举办《信息检索与文献利用》知识讲座,讲座传授了有关信息检索的知识,为同学们在文献中如何利用及论文撰写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4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中午,雁塔校区中心花园举办了读书签授会暨读书月总结表彰大会,为本次读书月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读书月活动旨在弘扬读书传统,传播读书理念,兴起读书热潮,激发学习兴趣,组织和引导同学们在读书中学会思考,感悟人生,开拓视野,努力为学生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高职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