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举行“让书香充盈高贵我们的灵魂”读书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5-27点击量:
 

522晚七点,管理学院邀请我校白忠德副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让书香充盈高贵我们的灵魂”读书报告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学工干部和500多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白忠德教授是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第三届签约作家、西安市文联第二届签约作家、西安市碑林区作协副主席、陕西省大秦岭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我校文学院副教授、渭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作为陕西文坛的新锐人物,近年来,白老师先后在《作家》、《山花》、《飞天》、《延河》、《小说评论》等多家报刊发表散文、小说、文学评论100多篇,出版散文集《摘朵迎春花送给你》、《回望农民》、《佛坪等你来》等。最新散文集《我的秦岭邻居》、《斯世佛坪》即将出版。

白老师从大学生对理想的认识和看法谈起,结合他自己读书的感悟以及当前大学生读书和思考的现状和不足,讲述了他对大学的认识,大学精神、大学灵魂之于大学生的塑造和培养,并阐述了“通过读书实现灵魂的高贵”,树立理想并为之奋斗;怎样读好书;读书使我们回归精神高贵、优雅;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在知识的宝库里了解生命的奥秘、科学的发展、社会的进程。同学们认真听取了白老师的讲座并记录了他推荐的阅读书目。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载体,传承和弘扬校训校风,倡导知书明理、阅读筑梦、读书成才的时代风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读书中提升专业素质、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管理学院在4月—5月开展了“青春中国梦,书香伴我行”书香阅读月活动。本次读书报告会是作为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重要报告,主题团日活动、党日活动、教授荐书活动等作为本次读书活动的组成部分也在有序开展。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