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统计学院“知书明理 阅读筑梦”读书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4-05-29点击量:
 

521中午,统计学院在二号教学楼102教室举办“知书明理 阅读筑梦”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文斌、统计系主任朱钰教授和学院15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学院学生会干部就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及参与方式做了详细的安排说明。朱钰教授为广大同学推荐了有关统计的国内外优秀图书,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学习的方法。学生代表张带领大家进行了读书宣誓,激励大家用书本来丰富自己的头脑和课余生活。

胡文斌副书记宣布“知书明理 阅读筑梦 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他在发言中指出:信息时代科技的发展,读书学习的形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同学们应该科学安排好各种读书学习途径,最大限度地保持知识的更新;不论古今中外,校园始终是最好的最适宜读书学习的地方,大学是最佳的学习时代,同学们要珍惜;读书学习也是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的最好途径。启动仪式结束后,每位参会师生把自己事先写好的推介书目贴在心愿墙上。据悉,统计学院在读书月活动前期还组织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签名活动。

“阅读名著,与大师对话;博览群书,为未来奠基。以博学为标,一笃行为志,以尚德为榜,以崇知为样。”相信统计学院“知书明理 阅读筑梦”读书月活动的开展,定能起到滋养青年大学生人文情怀,培育民族精神,强化社会责任,建设和谐校园的积极效果。

作者:统计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