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经济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讲座

发布日期:2014-05-27点击量:
 

近日,由经济学院团工委主办,中青教育承办的“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创新创业大讲堂”讲座分别在我校翠华东校区、长安校区举行。讲座持续两星期,分为四天进行,共吸引了全校600余名学生前来学习。

本次系列讲座共分为四个主题: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大一)、打造大学生核心竞争力、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大二)、就业力提升与面试技巧(大三、大四),分别针对大学四个年级。讲座邀请到银桥乳业集团奶粉事业部CEO杨凡老师等多位优秀成功人士为我校学生讲解授课,指点迷津。四位讲师对于不同年级进行了针对性讲解,他们各自结合自身社会经验,深入分析社会发展形势与大学生普遍学习现状,用平实的语言阐明人生哲学,用诙谐风格营造轻松氛围,与学生交流思想。对于大一、大二的学生,讲师表示希望大家把握当下,抓住机会,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塑造完美大学生活;对于大三、大四的学生,讲师引用当前庞大的大学生毕业人数及失业人数作为数据,阐明了打造大学生核心竞争力和提升就业力的重要性,并传授了面试技巧。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重新引发了对大学生涯和今后就业的思考。

   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讲座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与外界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与讲师分享经验来使大学生对校园生活产生新的认识,培养自我认知能力,提升个人素质与情商,提高核心竞争力。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