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农家乐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现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7-27点击量:
 

近日,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蓝田分队在指导老师朱翊瞳的带领下,顺利完成调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社会实践为期7天,在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农家乐开展以农家乐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现状为主题的调研。

蓝田县葛牌镇拥有红色的革命历史,独特优美的地理环境,清新自然的空气,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以红色葛牌、生态葛牌和人文葛牌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从77日起,商学院来到葛牌镇,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以及与当地村民、外地游客沟通交流的形式,了解了葛牌镇农家乐近年来的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当地对红色旅游的开发程度。期间,成员们客服高温的考验和暴雨的洗礼,发扬吃苦耐劳,科学严谨的精神,深入挖掘葛牌镇农家乐旅游的特色,调查当地村民、游客对于红色旅游的认知程度,收集游客对葛牌镇农家乐的客观评价以及合理建议。同时,实践分队还参观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红二十五军野战医院等红色遗址,重走了红军路,感悟葛牌镇红色印记,追忆抗战时期的第二十五军革命前辈,切身体会当时革命先辈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作战的英勇精神。

   调研结束后,调研成员们将就蓝田县葛牌镇农家乐红色旅游的资源概况、开发模式的详细调研结果进行总结分析,充分挖掘蓝田县葛牌镇农家乐红色旅游资源,研究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与建议。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