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第三十三期神禾讲坛“就业形势分析与求职技巧”开讲

发布日期:2014-11-20点击量:

1118晚上19点,商学院第三十三期神禾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办。本期讲座商院党建就业部与211校招网联合为西财学子打造了一场关于求职的生动讲座,讲坛有幸邀请到了211校招网首席就业指导师CEO孙鹏先生担任主讲,商学院就业指导负责人徐洁老师担任本期主持。孙鹏先生围绕“就业形势与求职技巧”这一主题对在座的学生进行全面的讲解与分析。

                               

本次讲座针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高峰期提前的问题提出了“应届生应调整就业预期,抓住就业机会”的观念,希望15届毕业生能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工作招聘,孙鹏先生对就业的‘地域性’问题提出了一些独特的见解,他建议毕业生抛弃喜近忌远的传统观念,提高思想高度与判断,全面分析地域优缺点,做到综合考虑问题。同时,他对热门的大企业与小企业的选择、事业单位与私营企业的选择等进行对比和分析,并提出“在校大学生应慎重考虑家长与朋友的意见,应目光长远,慎重就业。”的建议。 

   孙鹏先生精彩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也让在座的观众获益匪浅,让学生认识到应该主动出击,努力锤炼品格,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培养社会责任感,增强就业核心竞争能力,尽早找到自己理想的岗位。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