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国际合作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学生会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5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共青团指导学生联合会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等相关文件要求,5月22日,国际合作学院学生会分会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国际合作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晓龙学院学生分会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在全体学生干部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

国际合作学院学生分会现任执行主席胥佳莉领学《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在文件学习中,全体学生干部表示将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落实学生会原则与目标,在学习生活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蓝楠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分会下设六个部门及其具体分工。表示,在学生会工作实践是一个收获与挑战、困难与机遇并存的提升自我能力的过程,希望全体员可以在学生会的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用实际行动服务广大学生群体

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朱星宇领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议》并分享“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习感悟。

刘晓龙表示,学生会全体人员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思想引领作用,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二强化服务职能,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三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工作实效,全体学生干部要在未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落实学生会改革制度,让工作更加规范化,开拓创新,打造学院特色品牌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国际合作学院学生分会表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明确自身职责,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做实2023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也将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争做青年先锋,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