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学工部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学生的育人作用。近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及统计学院承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巡讲报告会在雁塔校区、长安校区举行,讲座邀请了我校文学院张勇博士担任主讲嘉宾,5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张勇以《中庸》里“知、仁、勇三者,天下之达德也”为切入点,分别从仁、知、勇三个方面阐述了儒学精神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当代青年应拥有仁、知、勇三种品格,即仁是良心善意的自觉,知是中庸的辩证智慧,勇是历史的担当精神当代青年要将个人的志向和民族的命运相联系,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最后,张勇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挚祝福,希望同学们能拥有承担历史道义的人格勇气,跨越知识与信仰的鸿沟。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儒家文化的认知,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对中华文化的感召力和自信心,将会凝聚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爱国情怀,在中华大地上开花竞芳,走好文化强国之路。


作者:学工部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