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明德门家属区开展“五老”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点击量: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管理学院紧密围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的活动主题,于5月27日下午织学生前往明德门家属区深入开展“五老”交流活动。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文康带队。

队伍临出发前,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嘱咐学生,要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加强与学校退休老党员的深入交流,挖掘、整理“五老”人员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人生经验,从而进一步增强对党史、校史的理解,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三点队伍到达明德门家属大家受到了71岁老党员王素娥老师的热烈欢迎与接待随后,师生一同走访了年过八旬的老党员赵毅民、马法良、李焕庭和李艺四位老人。 赵毅民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和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深刻道理,并强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在回忆自己的往事时激动地多次提到党带领人民翻身做主人,一心一意搞建设,走向幸福日子的光辉历程,并鼓励年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坚定跟党走。

马法良是最早一批在西安统计学工作的教职员工。他谈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学校一定会越来越好,这是支撑他们这一代人努力奋斗的最大的信念马法良鼓励年轻人目光要放长远,要敢于坚持和不懈努力。

李焕庭和李艺两位老人工作的时候一直处于教学一线,当看到年轻人来了,二老最关心的还是同学们的学业和生活情况。二老耐心地询问每个人的课程学习和成绩情况,还向现场的老师询问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状况。最后嘱咐到场的同学:未来国家的建设还需要靠年轻人来完成。 随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和王素娥在明德门家属区门口合影留念。

通过组织本次活动,学院师生代表一同聆听了老一辈教职工党史、校史的深刻理解,以及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师生也表达了对老干部老教师的敬佩之情现场师生纷纷表示“五老”学校和每个人的宝贵财富虽然老党员们都已耄耋之年,但他们仍意志坚定,不忘初心,心系国家,同时时刻关心学校建设发展。他们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退休后,仍发挥余热是每一位新时代年轻人的榜样。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