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交“简”言深 “职”为你来——商学院举办研究生简历大赛

发布日期:2022-06-06点击量:

6月2日下午,由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交“简”言深,“职”为你来——商学院研究生简历大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322室举办,本次比赛由文体部谭洋主持,商学院辅导员鱼莎、杨瑶、李富豪作为本次大赛评委。

在比赛的收集环节,共收到简历100份,通过对简历的外观、内容、效果与表达、总体印象四个维度的评判,经过初赛以及线上投票复赛,共有七位选手入围决赛。由于参赛选手地点不统一,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各选手通过PPT展示进行答辩。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三位评委老师从简历排版、内容撰写等方面对选手依次进行点评和指导,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同学们通过和评委老师的深度沟通,汲取经验教训,受益匪浅。

评委老师表示,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有几点需要注意:第一,简历内容应采用倒叙的方式,由近及远,从最近的工作或实习经历展开;第二,简历排版需美观大方,语言表述准确且具有逻辑,用语忌口语化,应仔细斟酌遣词造句;第三,简历内容主次分明,详略得当,要保证撰写内容与岗位的适配度;第四,注重细节,错别字、标点的使用等细微之处都需要求职者认真对待。

最终,会计专硕2102刘蔚峰获得一等奖;会计专硕2101李欣阳、会计专硕2001李政界获得二等奖;会计专硕2101王露笛、会计专硕2002牛璐璐、会计学硕2101高雨欣获得三等奖;会计专硕2002闫东民获得优秀奖。

鱼莎表示,简历作为求职过程中的“敲门砖”,看似单薄,实际却是自己多年学习生活的积淀,是呈现自己的一种方式,需要根据目标岗位匹配不同的资料信息,展示自己的亮点。同时,准备不同时长的自我介绍,打好配合战,通过外在表现力全方位展现自身实力,也是研究生综合能力的体现。

至此,本次“交”简言深,“职”为你来简历大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大家提供了简历制作技能实训机会,为日后的求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是推进学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的有效保障,也是提升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的有效举措。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