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师生参加陕西省高校青年宣讲会并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2-05-31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新疆工作组的统一安排下,5月25日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加“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高校青年学生宣讲会。我校新疆派驻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本预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40余名在现场听取了宣讲并进行了交流分享。

来自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安政法大学等不同高校的七位宣讲人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有的现身说法讲述个人成长经历,有的提炼总结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用身边的故事感染身边人,用身边人的感悟启发身边人。同学们娓娓道来,用有温度的语言为在座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宣讲会,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我校商学院会计专业1901班古丽达娜·努尔买买提同学作为我校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也进行了题为“以青春之名助力民族团结,用石榴籽精神筑梦新时代”的分享。她分享自己在校园里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爱党爱国的故事;在疫情防控之下,积极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发扬志愿者精神;在党员先锋岗帮助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学妹学弟适应新生活,用实际行动播撒爱的种子,传递民族团结精神。

交流座谈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经济学院预科班阿丽米热·库尔班江说“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在祖国日益昌盛的同时,也享受着国家及学校对于我们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作为一名预科班的学生,我们应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民族团结。”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101班藏族学生阿吾嘉央科智同学说:“我们少数民族同学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维护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交流座谈结束后,新疆派驻教师张红雨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激发同学们爱国意识、爱国情感和共同奋斗之志,把自身的理想志向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各族同学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者:学工部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