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迎七十载校庆 展学术风采——统计学院举办我校第十届统计调查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4点击量:

时逢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学风,驱动创新发展,5月19日下午,由统计学院主办的“第十届西安财经大学统计调查大赛”决赛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统计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东方社岐教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朱钰教授、经济统计专业负责人郝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史维良副教授、杨海忠博士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开始后,十四支参赛队伍依次展示PPT。大家分别阐述调查项目的数据搜集与整理过程、调研方法、调研目的,展示调研成果等。同时,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提出修改意见,为进一步调查研究指明方向。

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各小组完成展示后,由东方社岐宣布最终比赛结果。大赛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统计分析、调查实践的能力,并促使大家利用专业知识统计分析社会问题,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同时在我校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激励新时代的西财学子,做博学明理的知之者,立诚济世的乐之者。

作者:统计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