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举办“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点击量:

增强大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大学生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近日来,商学院各团支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要求突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推进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消除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做好灾害应对各项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防灾减灾工作格局。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给学生们宣传了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工作、防灾减灾教育等三方面防灾减灾知识。同时,各团支部组织学生观看防灾减灾图片展览应急避险演练专题影片,分享关于防灾减灾书籍、避险经历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普及等。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强化了商学院学生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护自救的基本技能,提升了同学们的灾害风险防范能力。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