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举行隆重仪式聘任兼职教授暨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学术委员

发布日期:2016-05-09点击量:
 

57日上午,一场简朴而又不失隆重的兼职教授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仪式在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视频会议室进行。来自省内外高校和国家统计局的9位著名专家、学者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11位知名专家、学者被聘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出席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赵云城、陕西省统计局局长丁云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总队长孙法臣,我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由丁巨涛副院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首先对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受聘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然后他说:“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有9位专家学者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这对于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的建设及我校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他“诚恳希望各位专家发挥各自学术影响,在我校创新团队培养、学科方向凝练、国家级项目申请和奖励申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丁巨涛副院长宣读了《西安财经学院关于聘任许宪春等9位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的决定》和《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关于聘任许宪春等11位教授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胡健院长向国家统计局许宪春教授、中央党校杨秋宝教授、北京大学秦其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白暴力教授、天津财大肖红叶教授、西安交大冯宗宪教授等9名省内外著名学者、专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向许宪春教授、王振龙教授、傅德印教授、任保平教授、雷宏振教授等11名国内知名专家颁发了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随后,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我校兼职教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许宪春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国家统计局,对中国丝绸之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它对于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国家统计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财经学院设立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将为促进丝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交流提供重要信息支撑和沟通平台;有利于深入研究分析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向党中央、国务院提供丝路国家合作共赢的决策支持和政策建议;有利于更好地展示中国发展软实力,增强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他希望“丝绸之路研究院能集聚一批学养深厚、熟悉政策、了解实践的高水平科研工作者,推动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迈向新高度,达到高水平;抓住机遇,顺势而上,找准定位、办出特色,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真正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