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西安财经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暨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5-07-03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银校协同创新工作,发挥学校学科、师资、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发挥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金融管理、网点服务和应用实践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助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72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西安财经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暨基地挂牌仪式。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杨建新,主任张全明, 副主任王旭明,西安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杨涛,院长胡健,副院长薛小荣出席仪式。仪式由西安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阎东明主持。

西安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杨涛在致辞中对陕西信合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谈到,西安财经学院与陕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达成共识、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嬴的良好开始。双方将通过建立协同创新基地、建立“产学研”快速互动机制以及多层次、全方位的资源共享机制、人才培养互动机制、双导师制,开展业务培训交流等方式,搭建深层次合作平台,以互利互信、优势互补为前提,实现互利双赢。杨涛衷心希望此次西安财经学院与陕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能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新里程碑,并由此探索出一套成熟的校企结合经验与作法,形成具有一定代表性、适用性和推广性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从而进一步提高双方服务社会能力,为下一步实现新的战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杨建新在发言中谈到,企业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和完善的培训体系,学校培养高层次人才也离不开实践的支撑以及社会的检验,所以加强银校合作是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途径。此次合作就是希望在这方面做积极地突破和尝试。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探索银校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期待西安财经学院与省联社开展广泛合作,建立“产、学、研”互动机制,加快相关研究成果向应用实践转换的速度,建立良好的资源共享机制。杨建新最后指出,今天双方的合作就是致力于探索互利共赢的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人才成长思路。让我们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为“推进银校合作、践行产学结合、造就应用人才”的目标而奋斗,携手创作西安财经学院、陕西信合美好的明天!

随后,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张全明与西安财经学院院长胡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安财经学院副院长薛小荣、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王旭明共同为“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培训基地”、“西安财经学院实习基地”揭牌。

参加当天仪式的还有,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办公室、培训中心、发展规划部、信贷管理部、风险管理部、财务会计部、人力资源部的负责同志;西安财经学院院办、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经济学院、商学院、统计学院、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的负责同志;陕西日报、金融时报的媒体朋友,省信用联社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培训班全体同志和我校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