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举办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15-08-29点击量: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号召,切实选拔出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822日至23日,我校举办了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2日上午9点,大赛开幕式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院长胡健、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院长薛小荣和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薛小荣主持。

胡健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也必然成为创新创业发端的重要基地之一。我校本次大赛是学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37组参赛团队,包括创意组30个团队,实践组7个团队,参赛学生210人,指导教师44人。参赛项目涉及行业广泛,项目内容丰富,参赛团队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实现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紧密融合,提出了新颖的发展生态,充分体现了我校当代大学生卓越优异的创新潜能和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个团队通过PPT展示、视频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重点考察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和带动就业前景等内容。专家评委们认真负责、严格标准、公平公正、一丝不苟,对参赛团队做了高水平的点评,给出了宝贵的意见。经过激烈角逐,“海蛋网”等5个项目获得金奖,“互联网+破烂天使”等6个项目获得银奖,“数字的我”等8个项目获得铜奖,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23日下午4点,大赛圆满结束。党委书记杨涛、院长胡健、副院长薛小荣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阎东明主持。

薛小荣在总结讲话中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全校上下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希望同学们用“博学明理立诚 济世”的实际行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启创业理想,投身创业实践,引领创业风尚,带头艰苦创业,谱写出一个个精彩的创业故事,交织起一曲实现为民族复兴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