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开展重点项目督查督办工作

发布日期:2015-06-08点击量:
 

6364日,党委书记杨涛、副书记贾崇吉、纪委书记薛博、副院长吴志勇分别带领督导组到科研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统计学院、组织部、人事处开展重点项目督查督办工作。此次督查督办工作是为了监督检查学校各有关部门对党政工作要点各项工作任务、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任务阶段性完成承诺情况,加强干部作风改变、推进“三严三实”专题开展,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上层次、上台阶。

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贾崇吉听取了“师生民意及诉求”网络受理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听完汇报后,贾崇吉对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了高校开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他从三方面对“师生民意及诉求”网络受理平台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顶层设计上,要明确平台具体是做什么、要解决什么的问题,要有制作程序具体的方案与要求。平台在使用过程中要明确各部门的职责,防止推诿情况的发生;二是信息中心主要负责技术。要在学习的同时,结合我校实际进行研发,尽可能完善满足学校使用的需求,使广大师生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三是在经费问题上部门协调及时解决,保证平台能够按照时间节点投入使用。

在科研处,杨涛听取了科研服务行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在发言中指出,科研服务行业项目建设工作对学校而言是一项凝练学校特色的“扎根”工作。目前科研处针对科研服务行业项目建设从协同创新、服务内容、运营模式等方面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今后的工作,杨涛强调:第一要进一步把科研服务行业项目建设工作做实,做出水平。培养教师更多的关注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的意识,通过学校不断的服务行业,使之成为陕西的社会经济发展、决策咨询非常重要的理论支撑,通过“有为”谋求学校发展;第二要厘清发展思路,做好政策导向工作。成立横向科研基地,为双导师制和学生的实验实训搭建平台。做好陕西省协同创新工作;第三在科研服务行业项目建设上,既要有面的培育,也要有点的突破,尤其要聚焦到学校2017评估工作中去。四是科研处要承担起联系地方的功能,在把立项项目抓好抓实的基础上,尽快落实工作思路和设想,通过体制创新促进学校扎根地方、服务社会工作长效机制的形成。

统计学院向督导检查组汇报了近年来省部共建所做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吴志勇在听取汇报后谈到,学校要用好国家统计局对西安财经学院的深厚感情,把人力物力落实到位,明确责任,主动工作,把省部共建工作做好、做实。

薛博强调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的目的,同时指出下一步省部共建工作需要仔细研究,在大框架下不断充实内容,加强机构、人员等平台建设,把握机遇,全力做好省部共建工作。

杨涛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校省部共建虽然在前期开展了一定的工作,但是与广大教职工的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他强调,首先在学校领导层面上要进一步重视省部共建工作,要把省部共建作为学校联系国家统计局的重要载体,通过“有为”赢得支持。要厘清关系,成立专门机构定时、定期促进共建备忘录内容的落实。省部共建工作对于统计学院来说是彰显学科特色、树立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机遇,学院在加强与统计局的联系的同时,要利用好统计研究院这个平台,立足实际,主动工作,不断充实研究内容,推进和落实研究项目。

组织部、人事处向督导组介绍了人才会议的筹备情况。杨涛对会议的时间节点、会议内容及会议材料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本次人才工作会的立意要高,在起草文件的过程中要把学校的内涵建设融入进去,体现新时期建设的气魄与决心;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在体制机制的创新上做文章;学校在人才建设上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人才选拔上集中聚焦优势学科,同时在经费保障、机制改革上促进学校各类人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