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暨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5-18点击量:
 

515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暨党课报告会,传达学习省委高教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并对全校处以上干部进行“三严三实”动员暨党课教育。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健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贾崇吉传达了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在省属高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党委书记杨涛在会上作了题为《严字当头  实字为本  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的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按照中央、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西安财经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今天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暨党课报告会,标志着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

杨涛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学校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学校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个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和要求。

杨涛指出,从中央、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系列部署和要求,我们可以深切领会到当前全党全国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树立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向纵深发展推进的又一有力抓手。高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利于端正办学理念、提高教育质量、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因此,我们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加强学校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抓出成效、抓出正能量。

杨涛指出,目前学校作风建设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制度还不够完善,执行还不够到位,监管还不够有力,有些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还不能适应新形势下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和学校自身发展的要求,具体体现在大局意识不强、责任意识不强、自律意识不强三个方面。我们必须深刻认识自身作风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把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及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杨涛强调:一要抓好思想建党这个根本,努力形成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二要抓好自查自纠这个关键,认真查找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这个重点,力求践行“三严三实”取得实在效果。四要抓好党性分析这个核心,着力打造践行“三严三实”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杨涛最后强调,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党性的再次锤炼,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对学校深化内涵发展、提高育人质量至关重要。全校处级以上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与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来,紧紧围绕广大师生员工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齐心协力,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开展好,使“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取得新业绩做出积极贡献!

 

胡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会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深刻领会杨书记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上来,统筹规划,合理安排,确保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