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西安财经学院第三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5-04-17点击量:
 

415,我校第三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听取了院长胡健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西安财经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三届二次“双代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王莉英主持。

院长胡健在会上作题为《深化内涵建设  强化特色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我校2014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大学生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更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带来新气象;“巡视诊断”、“更名大学”工作促进内涵发展。

报告分析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时期与“十三五”时期的承接之年,是国家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年,社会各个领域的改革创新举措不断推出,对“十三五”工作的战略部署更加科学和深远。作为财经类省属高等院校,我们面临严峻的形势,必须准确把握学校当前的发展状况,准确对接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导向,准确定位学校发展方向与重点工作。

报告同时明确了2015年我校的工作思路: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学校核心竞争力较快发展;总结评估学校“十二五”工作,科学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

报告最后,胡院长号召全体与会代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把握时机,乘势而上,深化内涵,强化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努力奋斗。

会上,工会副主席胡平作《西安财经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说明;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蔡军作《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财务处处长杨孟安作《2014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会后,全体代表分7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和《西安财经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进行讨论。大家在讨论中高度肯定了胡院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工作思路清晰明确,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报告。讨论中,代表们还就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积极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贾崇吉主持下午会议。大会听取各代表团团长讨论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西安财经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决议》。

校党委书记杨涛作题为《发扬民主  集思广益  科学谋划学校“十三五”发展新蓝图》的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杨书记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积极参会、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出了大量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为实现2015年学校工作目标奠定了思想基础。

接下来,杨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科学谋划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顺利完成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工作目标谈了两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发挥教职工智慧,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时期(2016-2020年),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彰显办学特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是为了绘制我校未来的发展蓝图,以及寻求实现规划目标的途径,从而激发广大教职员工为了共同的目标,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二是要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在当前新的形势下,教代会要充分履行职能,发挥应有作用,在深入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工作重点,在推进民主建设上有新进展、在服务学校科学发展上有新活力、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上有新举措:要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推进学校作风建设;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最后,杨书记衷心希望代表们既要在思想觉悟、职业道德、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成为教职工的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也要积极推动校务公开、院务公开,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还要帮助教育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职业道德素养和教书育人水平,增强自身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杨书记强调,只要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就一定能把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转化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工作动力和工作业绩!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参与下,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