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首次召开党建工作会专题部署学校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5-04-20点击量:
 

417,我校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贯彻落实第23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学校党建工作。这是我校成立以来首次党建工作会。

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贾崇吉、阎东明,纪委书记薛博分别作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稳定安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杨涛以《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就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杨涛书记说,召开2015年学校党建工作会是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新精神和新要求;二是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学校新一阶段党建工作;三是希望通过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智慧集中起来、思想行动统一起来,为促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杨涛书记传达了第23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第23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就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引领贯穿党建工作的始终;三是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总结和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五是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推进学校发展的能力。

杨涛书记强调,高校党建工作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下,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与部署、指示和要求,是我们搞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指南,同时也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我们要主动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为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健就贯彻落实本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紧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有关高教方针、政策,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二是紧扣学校年度中心工作任务,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胡院长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关于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两个重要文件,深刻领会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新形势下“五育人”工作要求,加强学校发展战略设计,做好学校“十二五”规划总结和“十三五”规划谋化工作,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改进教风学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校领导,校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口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教学部)院长(主任)、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工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