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5-03-31点击量:
 

330,国家统计局、陕西省统计局相关领导莅临我校,就如何开展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建设工作展开座谈。

会议首先听取了信息学院院长王命宇关于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目前已开展的工作、拟开展工作、今后的工作方式及建议三个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杨涛书记代表学校对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对西安财经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胡健院长就如何推动研究院今后的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国家统计局国际司司长杜卫群国际中心主任赵云城教育中心主任夏荣坡综合司副司长刘国宁陕西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王琦分别发言,从研究院建设应遵循的方针、工作思路、组织架构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座谈中,在座各位畅所欲言,一致认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的成立,对于国家、陕西省具有重大意义,对西安财经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来说也是一个重大机遇。研究院目前的工作一是对外要讲求实效,多方共赢,探索推进;二是对内各部门要分工合作,多方投入,渐次展开。对于研究院今后的工作,则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加强协商,不断提供更好的建设意见。国家统计局、陕西省政府、学校要发挥各自特长与优势,找准定位,共同开展工作。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国家统计局国际司双边处处长宋少英、国际司国际组织处处长邸伟、国际中心数据处处长杨红军、教育中心国际培训处处长姜勤德、综合司新闻处副处长赵国华;陕西省统计局综合处副处长赵翔、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君;我校副院长丁巨涛、党办、院办主任鲁联超、科研处处长李萍、统计学院院长王佐仁、院办副主任严琳。座谈会由副院长薛小荣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