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第60期辅导员工作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8点击量:

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56午,学工部组织开展60期辅导员工作论坛,我校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由学工部孔燕主持。

论坛以案例研讨的方式开展,来自信息学院的3位辅导员金博、谢超、郭敏围绕新生适应不良、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宿舍人际关系处理学生个案,从案例概述、案例分析、案例解决、工作成效、启示和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与会人员针对案例展开了讨论,并通过对案例的回顾、分析,共同探讨提炼处理相似类型问题的有效应对方法。

孔燕肯定了我辅导员解决问题的经验方法,希望辅导员们能将论坛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研究、总结经验、提炼成果,不断提升我学生工作质量。针对与会人员普遍关注的辅导员大赛备赛技巧问题,孔燕结合自身经历和参赛经验,对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环节的备赛方法、技巧进行了讲解。她表示,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赛场上,辅导员要站稳自己的立场,敢于“亮剑”,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这一平台,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进,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

辅导员工作论坛旨在帮助辅导员实现“救火”与“蓄水”有机结合,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互鉴共学,共同发展。学工部将继续开展此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

作者:学工部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