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

发布日期:2023-05-08点击量:

57日,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在我校举行。

外国语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学院赛前成立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组委会,有条不紊的开展组织工作。为确保竞赛参与度,外国语学院在赛前做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工作,此次,我校1824名学生参加了初赛,参赛学生涵盖研究生、英语专业本科生、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艺术类本科生四类学生。此次参赛人数之多,规模之大位居全省高校前列。竞赛当天,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考场秩序井然,竞赛活动顺利进行。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引领下,对大学英语教学进行了一系列改革,特别是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了我校学生学习大学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三年来我校外语学科竞赛年均参与学生达4000余人次,在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人数屡创新高,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和综合水平的不断提升,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改革成果和教学水平。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迄今,已举办二十届。该项竞赛越来越受到各地各高等院校和广大大学生的重视,其参赛成绩和获奖证书已成为高校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教师评优、晋升和评职的重要佐证,是学生保送研究生、综合测评、就业落户、出国留学的重要依据。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