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督导筑防线 专业护成长——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工作案例督导

发布日期:2023-05-06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队伍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技能,提高辅导员对学生心理状况的综合研判水平,4月27日,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邀请陕西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担任督导专家,对我校近期发生的学生心理危机案例进行分析。各学院心理专干、部分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于大学生活动中心207参加本次督导活动。

督导围绕3例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研讨的形式开展,分别由文学院辅导员刘骞艺法学院辅导员江星辰心理咨询师苗心萌从个案情况、发生过程、干预过程和督导诉求等方面对个案做简要陈述。随后,郑林科从案例的临床评估、人格结构、家校沟通、心理教育、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从学生管理的角度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郑林科与参训辅导员一同挖掘学生心理问题的起因、现状及可能的解决办法,并通过心理学知识点解读、心理技术运用等方式深入讲解个案问题。

本次督导活动旨在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进一步强化日常预警防控,提升一线学生工作人员的学生心理危机预判、处置、干预和管理能力。下一步,心理咨询中心将持续邀请精神科医生、心理咨询领域专家来校开展专业培训与心理危机工作案例督导,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和心理育人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作者:学工部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