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精准家访暖人心 家校合力促成长——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9点击量:

为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725日至2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团委书记朱翊瞳、资助专干朱大松前往鄠邑、周至、蓝田等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

走访人员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并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细致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学生暑期生活学习状况、思想动态等,认真听取了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建议,向家长详细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交流探讨学生的家校共育工作。鼓励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在毕业年级尽快落实工作去向,帮助家庭减少经济压力,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感谢学校对孩子的照顾与帮助,以后将更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距离,为更加科学规范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保障。受疫情影响,外国语学院后期还将采取“线上+线下”“集中+个人”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走访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细致谋划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