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延安华鼎、陕茶一号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7点击量:

7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延安华鼎、陕茶一号合作洽谈会我校延安校友会名誉会长、华鼎集团党委第一书记侯晓栋11级校友陕茶一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沁一行来管理学院交流洽谈。延华鼎集团副董事长马崇枝延安华鼎经济研究中心专家羽博文及集团工作人员陪同参会。管理学院院长焦兵、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科研处副处长宋长青及学院各主要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主持。

侯晓栋表示,受疫情影响,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成为双方下一步合作的重点,建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共同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在党建、社会公益、精准扶贫等方面共同合作,从校企联动、延安经济发展规划、与学校形成产学研互动三方面建立乡村振兴规划院实操性延安本地乡镇做出产业规划他还就双方合作的主导与运营框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中国造价信息网的运营和维护提出建议包括增设专业课程为资产评估工作做准备,成立专项课题小组,形成就业通道,进一步改进绩效评价软件等。最后,侯晓栋对乡村振兴研究院、规划院和实践基地如何联动做出设想

焦兵对侯晓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对管理学院的系部结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6月13日双方第一次交流座谈,希望本次洽谈细节能够达成一致焦兵介绍了管理学院专业+财会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希望利用管理学院的教学优势,做一些专业人才培训工作,同时希望通过大学生延安三下乡等活动增强与华鼎集团的合作,乡村振兴做出贡献。焦兵对推进中国造价信息网的合作提出了软件系统开发、人员配置等建议建议认为可以通过项目开展乡村振兴研究院、规划院的共建工作

华鼎集团副董事长马崇枝介绍了华鼎集团的现有业他说,会计事务所工作对绩效评价和财政评价需求强烈,希望能够邀请学术背景强的专业人才加入,借助学院的专业人才队伍完善两者的评判标准,在中国造价信息网的运营和维护信息软件优化方面工作有所突破

王沁介绍了陕茶一号有限责任公司近几年的发展现状,从农业行业例提出公司有绩效评价方面的需求与难题,希望三方能够进一步合作,乡村振兴规划院能够在陕南地区设立分院,愿意为规划院的发展提供产业方面的相应资料数据

管理学院教师尚宇梅、陈树广谈了个人对乡村振兴规划院的理解,并从专业角度出发如何与技术人员对接,软件开发、可研项目、继续教育、乡村干部的培训方面的合作模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宋长青介绍了科研处近年来有关乡村振兴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对双方后续的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未来的合作规划是全方位的。

最后,郝新军分享了学院在党建、校地合作以及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希望通过乡镇政府企业的规划、学术性和实操性的培训、结合资源禀赋差异化亮点化的建设运营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开展多方位的业务活动内容合作,并尽快成立双方合作联席会,通过深入现场做调研、设立任务清单、进行资源配置等方面,实现双方合作框架尽快落地

此次合作洽谈会三方充分交换了想法,管理学院希望与华鼎集团、陕茶一号加强沟通合作,在已经签署的框架协议基础上继续细化合作内容,深化合作领域、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谋发展,切实提高校企双方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