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我校在第七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30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七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在此次活动中喜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3月至6月,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我校学工部结合校情、学情,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层层选拔等程序推选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贺小玲撰写的《妈妈不爱我——一例由早期创伤引发抑郁情绪的案例报告》荣获心理咨询案例省级二等奖,《优化个性,培养人格——大学生的人格发展》荣获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案省级三等奖;心理咨询师苗心萌的《把握今天,拥抱生命——大学生生命教育》荣获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案省级三等奖;贺小玲指导的统计学院学生丁麒媛的作品《我期待每一天的日落,也期待未来》,荣获心理主题征文省级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以建设一支专职教师为骨干,专兼结合、专业互补、相对稳定、素质较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为工作目标,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工作模式,积极选派专兼职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专业培训,逐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为学生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精准化、温情化的心理健康指导。

作者:学工部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