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心心相连,温暖人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点击量:

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用自己的爱心奉献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于11月28日—12月2日开展“心心相连,温暖人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8日,在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欢老师的带领下,学院18名志愿者前往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爱心志愿活动。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于1999年成立,是西北五省最早一所专门针对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开展早期干预、早期强化训练的非营利教育培训机构。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礼物,与孩子们积极互动交流,与小朋友们一起折纸玩橡皮泥画画,通过小小的陪伴给他们带去温暖与关怀。

智力上的残疾、家庭经济的不富裕让心心发展中心的孩子们无法拥有一个正常快乐的童年,但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运用各种画笔和绚烂的色彩,勾勒出自己的内心世界,描绘出一幅幅别样的图画。12月1日-2日,带着心心发展中心小朋友们的手绘明信片,志愿者们开展爱心明信片义卖活动。凛冽的寒风也阻挡不了学校师生的热情,短短一天时间便将爱心明信片全部售空,共筹得义卖款项1884元,社会捐款2000元。我校师生用自己关爱的一小步,为孩子们的冬天送去西财大师生的点点心意与浓浓祝愿。

本次志愿服务与爱心义卖活动不仅为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的孩子们提供了切实的关怀与帮助,也让同学们走进特殊儿童这个群体,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促进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队伍中来,为构建社会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