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法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11点击量: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准时在线上播出。法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在线方式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此特殊的战“疫”的时刻,激发师生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这堂“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为大学生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四位专家教授精彩纷呈的讲解,得到了法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这是一堂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有胸怀又有情怀的思政课,为这堂思政课点赞。课后法学院师生们积极交流,交换自己的意见与看法,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所感、所想。各班级团支部、各学生党支部也进行了线上会议,每个同学都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法学院各学工干部也积极与同学交流,了解大家学习情况,对投身家乡防疫志愿工作的同学表示鼓励赞扬,也听取了武汉等高风险地区同学的听课感想。

通过这样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法学院师生深刻的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国家体制的优越性,同时也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下一步,学院还将深挖教育内容、丰富教育形式,用抗疫斗争中的鲜活案例引导师生涵养家国情怀,在抗疫斗争中不断做实做细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