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举行“秦商文化科普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17点击量:

10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举行“秦商文化科普基地”揭牌仪式。陕西省社科联副主席高红霞,副校长李佼瑞,陕西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王建康、省社科联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金峰主持。


仪式上,高红霞副主席宣读了《关于命名第四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决定》。她说,本次省社科联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基础资源、设施条件、专业队伍、教育实践、宣传普及等方面实力较强的社科研究宣传单位作为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平台,我校图书馆获批秦商文化科普基地。

她指出,近年来西安财经大学依托学科专业优势,联合陕西省秦商总会,共建秦商特色图书馆和秦商文化协同创新基地,收集整理秦商文献资料,传承弘扬秦商文化,组织秦商企业家进校园,推动企业家交流互鉴,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普及秦商文化、挖掘宣传秦商精神做了大量工作,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她希望基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加强秦商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秦商精神的挖掘研究,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提升科普工作实效。


李佼瑞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省社科联对我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同时对秦商文化科普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图书馆以基地挂牌为契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中提出的“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重要指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与学校相关院系合作,开拓思路,开展多种形式的社科普及活动,把秦商文化科普引向深入,让秦商科普基地在传承秦商文化、弘扬秦商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和陕西经济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热烈的气氛中,高红霞副主席和李佼瑞副校长共同为“秦商文化科普基地”揭牌。

商学院院长杨太康、图书馆馆长王恩胡分别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和基地发言,并表示要加强协作,积极依靠校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开展秦商文化研究,进行秦商精神和秦商文化宣传推广。


随后,高红霞副主席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我校秦商特色图书馆,了解秦商特色图书馆的建设和秦商文化普及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揭牌仪式后,王建康研究员为大家做了题为《秦商的现代化转型与陕西追赶超越》的报告。

作者:图书馆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