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礼赞祖国 同心筑梦——学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点击量:

70年奋进跨越,书写了一部不朽的英雄史诗;70年沧桑巨变,绘就了一幅壮美的历史画卷;70年不懈奋斗,开启了中华民族的崭新篇章。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教职工以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祖国华诞,抒发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展现了西财大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了全力推进学校发展的奋斗力量。

礼赞新中国,以文化人润心田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92430日,“翰墨初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陕西高校教职工书法新作邀请展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展出。展览共展出作品106件,其中邀请作品41件,校内作品65件,涵盖书法、绘画和篆刻艺术。展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立意高远、气势恢宏,体现了陕西高校书画文化的深厚底蕴,抒发了高校教师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展览期间,校工会组织省内8所高校10多位书法名家和爱好者现场笔会,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9301014日,“初心铸就强国梦 使命永系西财情”教职工摄影作品展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举行。本次展览共收录我校教职工摄影作品100幅,展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角独到、色彩斑斓,从不同的观察视角,用光影手段,反映了国家、社会和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了西财人爱祖国、爱学校、爱生活的蓬勃向上精神风貌。

唱响青春梦,礼赞新中国。92526日晚,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唱响青春梦 礼赞新中国”2019级迎新晚会,教职工舞蹈团编排的舞蹈《心声》、二重唱《不忘初心》和教职工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三个节目,以优美的舞姿,豪迈的歌声向祖国母亲献上深情祝福,带给全校师生思想共鸣和难忘的视觉感受。

追梦新时代,群众活动显活力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52627日,在我校长安校区成功举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共有省内34所高校34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校教职工代表队积极参赛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职工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空前热情和内发活力。


童心奋进中国梦。61日,校工会联合法学院举办“童心奋进中国梦”小小财亲子运动会,全校70余名中青年教职工携学龄前子女参加活动。该项活动增进了我校教职工家庭情感交流,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青年教师荣校爱校意识得到加强。69日上午,小小财“童心奋进中国梦”系列活动——御品轩幸福烘焙魔法城堡参观之旅成功举办,全校近80个家庭170余人参加活动。参观体验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协作意识,也激励广大教职工更好地工作、学习和生活。

爱国主义影片观影。917日,中国农业银行来我校举办答谢赠票活动,支持职工携家人在国庆期间观赏爱国主义影片。

“与祖国同行”健步走。71日起,组织职工积极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与祖国同行”全省百万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用豪迈的步伐展现新时代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为祖国70华诞献礼。我校280余名教职工历时2个月全程参加该项活动。

追梦中国,羽翼飞扬。64日至11日,由工会、体育教学部主办、师生羽毛球协会承办的“追梦中国 羽翼飞扬”教职工羽毛球赛在长安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全校十余个基层分会100多名爱好者参加。队员们用出色的发挥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对决,丰富了职工文体活动,活跃了职工业余生活。

追梦新时代,“乒”搏新西财。925日至30日,由工会、体育教学部主办、师生乒乓球协会承办的“追梦新时代 ‘乒’搏新西财”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长安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全校17个基层分会12支队伍70余人报名参赛。参赛队员们以球会友,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增进了分会与职工间的团结和友谊,职工队伍更加和谐稳定。

“追梦杯”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925日,由工会、体育教学部主办、师生足球协会承办的“追梦杯”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在长安校区成功开赛,吸引学校7个基层分会5支队伍60余名教职工参加。该赛事将持续两个月经历1020场精彩对决,至11月中旬结束。

担当新作为,基层分会展风采

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各基层分会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经济学院、校医院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商学院、法学院分会组织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读书活动;信息学院分会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祖国” 教职工抖音短视频大赛;文学院分会举办“歌颂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统计学院分会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录制、拍摄了热爱祖国的视频及照片,集体向祖国母亲说出心中话;管理学院分会开展 “迎国庆 趣味拓展”活动;体育教学部分会举办“迎国庆教师欢乐气排球”锦标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组织集体观看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期刊管理中心、后勤管理集团、保卫处、图书馆、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分会在雁塔校区共同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吸引师生积极参与,共同联手高歌《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为伟大祖国庆祝华诞!

在祖国70华诞之际,学校面向全体职工组织开展了丰富的职工业余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家国情怀,有效调动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推动我校群众性文化和体育运动持续发展。西财大人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财大精神、“立足陕西、服务行业”,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中,迸发出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发展活力,并努力在新时代的奋斗中书写新的辉煌。

 

作者:工会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