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基层党委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6点击量:

1015日下午,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警官职业学院宣传处副处长付亚川来校调研指导基层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并全程随同杨涛书记调研组参加了在信息学院开展的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的专项调研活动。学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学工部、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信息学院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建基本情况;从提早动员、营造氛围,制定计划、扎实推进,认真研讨、悟深悟透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认真学习、守住底线,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学习先进、警钟长鸣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举措和效果。

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各自畅谈了关于专业课授课过程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如何加强教师自我认知、如何做好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及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立足支部特色活动,围绕宿舍文化、少数民族生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帮扶等畅谈学生支部及学生党员在开展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好形式、好方法;行政支部书记围绕做好学院主题教育、立德树人顶层设计,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师生水平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服务育人的优良传统,落实立德树人的机制保障等内容。


交流过程中,指导组付亚川同志对学校领导带头扎实开展专项调查研究表示肯定,对学生党建工作进宿舍等做法表示赞扬,对开展实习期间学生党员的管理提出了宝贵建议。


杨涛书记在调研中,就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的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专业课开展课程思政的模式,引导师生科技报国实施路径等方面和与会人员作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在总结讲话时中,对信息学院党委的主题教育学习和立德树人实践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要结合主题教育在师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达到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学习效果;要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职责扛在肩上;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快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夯实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基础。

作者:党委办公室、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