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档案馆档案数字化第一期项目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19-10-15点击量:

近日,学校档案馆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项目第一期顺利完工并通过校方验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凌喜春多次到场对数字化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该项目于20189月启动,经过前期准备、外包招标、扫描著录、数据挂接、竣工验收等阶段,历时一年有余。档案馆工作人员在完成日常工作同时,加班加点、假期轮休,对老旧档案案卷重新分类、补打页码、封装档案盒,保证数量足够、质量达标的待扫描案卷及时输送到数字化公司手中。按照学校档案馆数字化建设方案安排,本次主要完成了对陕西商业专科学校、陕西财政专科学校、陕西工商学院、陕西经贸学院时期教学类档案的数字化加工,共计2335卷,近25万页,著录条目205808条,建成首批档案信息资源全文数据库。

今后,我校将实现数字档案代替纸质档案利用,对原始纸质档案起到有效保护;全文检索与即时输出功能,在节约人力成本同时,极大提高档案利用效率;档案信息资源网络共享,使远程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成为可能。档案数字化第一期项目顺利完成,标志着我校档案工作在信息化建设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开启新的篇章。

据悉,在总结第一期项目经验基础上,学校档案馆将尽快起动数字化二期项目,为建设数字化档案馆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档案馆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