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获批两项2019年度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日期:2019-10-12点击量:

近日,陕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我校信息学院的《电子商务交易虚拟仿真实验》和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的《运输业务虚拟仿真实验》被认定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重点打造的五大“金课”之一,要求具备“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特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将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重点解决高校实验、实习、实训中的难问题。

在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予以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与学院密切协作、全力以赴,为项目的成功申报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对认定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相关单位加大经费投入,继续建设与完善,确保项目1年内面向高校和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1年后至3年内免费开放服务内容不少于50%,3年后免费开放服务内容不少于30%。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本次成功申报为契机,以“智能+实验教学”理念为引导,着力构建“智慧、融合、开放”虚实结合、产教融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进一步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