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灾害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17点击量:

912日,学工部联合校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军训一团、二团模拟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下午14:30分,长安校区学生公寓浓烟突起,在消防警报声中,2019级新生迅速从公寓区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腰沿消防疏散通道逃出,学生们安静、有序、迅速的撤离到指定地点集合,整个过程仅用时约3分钟。逃生演练结束后,各连队及时点评总结,再次向全体学生明确逃生过程的要求。


针对本次演练,学工部、保卫处提前制定工作预案,进行了人员分工及物资准备,实施过程中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全体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帮助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自护的能力,收到了预期效果。

当天上午9点,雁塔校区、翠华西校区也开展了此项活动并顺利完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