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晋升为陕西省本科一批招生录取院校

发布日期:2019-05-31点击量:

继我校201811月更名大学成功后,又一重大利好消息袭来,经陕西省招生委员会批准,西安财经大学参加2019年高考陕西省本科一批阶段录取。

多年来,我校确立了“育人为本、质量优先、人才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着“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区域经济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参评的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等三个一级学科全部进入前40%-50%,均排在C+档。近五年,以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为代表的专业一本上线率逐年提高,2018年文史类一本线以上生源达45%,理工类达88%,全国第一志愿平均录取率达97.03%。在2019软科全国最好大学排名中,西安财经大学排名第336位。2019年我校会计学、金融学、统计学、经济学等43个本科专业将面向全国招生本科生4025人,计划在陕西招生2800人。

西安财经大学肇始于1952年创建的西北贸易学校,有67年的办学历史。1984年在原西安统计学校的基础上成立了西安统计学院,是国家统计局所属的全国唯一一所以统计学学科为主的高等学府。1996年陕西工商学院、陕西财政专科学校、陕西商业专科学校三校合并成立了陕西经贸学院。20016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陕西经贸学院与西安统计学院合并组建西安财经学院。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10年,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统计局签署协议,共建西安财经学院。201811月,教育部批准,西安财经学院更名西安财经大学。

学校现有长安、雁塔、翠华东、翠华西4个校区,占地面积1600余亩;拥有5个一级学科、2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为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建设学科;设有47个本科专业,其中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名牌专业、12个省级一流专业。在校全日制学生17000余名。

据悉,2019年陕西省从二批本科招生录取院校晋升为一批本科招生院校的学校有:西安财经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医学院、陕西理工大学。

CA1E

作者:宣传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