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方明校长一行赴商南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3点击量:

530日至31日,校长方明、副校长孙宝柱一行赴商南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校长办公室、工会(扶贫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后勤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30日下午,我校与商南县县委、县政府共同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商南县副县长石红菊简要汇报了商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我校对口帮扶工作进展。我校后勤集团负责人与商南县扶贫局负责人签订了农特产品消费扶贫购销协议,推动商南农特产品进校园、进食堂。

县委书记许水兆在讲话中对方明校长一行表示感谢与欢迎,并指出方明校长此次赴商南县考察调研,足以见得学校对商南县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他期盼在多个方面与学校深化帮扶,同时希望能够不断完善校地联系机制,尽早实现商南县脱贫摘帽。

方明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在富水镇万亩茶园规划、商南红色旅游规划持续发力,打造商南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同时,学校将继续在会计、金融、统计、经济、电子商务等领域为商南县人才队伍发展提供专业培训,并将在职工福利等方面加大采购力度。他希望能够深化校地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助力商南实现脱贫目标。

会后,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与商南县文旅局就富水镇万亩茶园规划进行了第二阶段工作对接,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与商南县史志办就红色旅游项目进行了现场交流。

31日,方明校长一行前往我校“两联一包”定点帮扶十里坪镇梁家坟村开展扶贫产业调研,并走进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干部宿舍等场所,认真听取驻村情况介绍,察看生活工作条件,慰问我校驻村干部。

调研组在石红菊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及村党支部书记刘学虎的陪同下,步行考察了村里的中药材基地,认真察看中草药长势情况,询问产业发展状况。

在种植大户胡本胜的香菇种植合作社,方明校长走进香菇和天麻种植大棚,实地察看生产和栽培情况。他对胡本胜近年来在学校资金扶持下,大力发展香菇和天麻种植,积极吸纳村里贫困人口就业的做法连连称赞。

考察过程中,调研组走访慰问了沿途的贫困户,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战胜贫困。

下午,方明校长一行在梁家坟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驻村干部张岗结合切身体会,汇报了一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梁家坟村党支部书记刘学虎回顾了村里脱贫攻坚工作,对我校的帮扶表示真诚感谢。方明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校驻村干部的帮扶工作和梁家坟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奋战在脱贫工作一线的党支部书记刘学虎身上深受教育,勉励年轻人要扎根基层、勤奋工作、敬业奉献,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给予梁家坟村更多支持和帮助,尽早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作者:工会(扶贫工作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