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高雅艺术进校园”越剧专场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19-05-24点击量:

5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越剧专场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上演,3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了表演。

越剧为中国第二大剧种,长于抒情,以唱为主,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多以“才子佳人”题材的戏为主。本次表演特邀来自西安芳草越剧社的艺术家们,表演的剧目有描写书生佳人、沧海桑田的爱恨纠葛曲目《情探》;表现青年情深义重,侠肝义胆的《双飞翼》;讲述历史名人赵盼儿智勇双全营救亲人的曲目《救风尘》;表现清代才女民族气节的《孟丽君》片段和表现男女平等思想的《碧玉簪》选段;还有改编红楼梦描写林黛玉身世遭遇的《葬花》选段;越剧专场活动在一曲《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校团委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团体来我校举办演出交流活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引导学生树立“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努力。


作者:团委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