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调研和准备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5-24点击量:

522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调研和准备工作会。校长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社会合作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商学院、统计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学院院长和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旺延主持。

会上,与会各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情况,并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目标、学科现状分析、2019年建设任务、具体建设措施和建议意见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针对各学院在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需要学校层面解决的共性问题,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社会合作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他们就学校声誉宣传、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申报教学成果奖、高层次人才引进、改善教师职称结构、资助科研成果、搜集优秀毕业生案例、研究生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全力支持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通报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近期召开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改革方向,并对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了阶段性安排。

方明校长对学科建设工作做出指示。他说,学科建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学科评估是学校的一项大事,各个高校都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学科评估结果与政府导向的高等教育资源配置直接挂钩,各个部门要高度重视。同时,方明校长对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快节奏,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我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参评高校不断增加、积极作为的情况下,保持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稳中求进的目标压力非常大,大家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中取得满意的结果;二是要成立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组织行为统筹规划全校资源。将获取博士授权单位作为学校的目标,阶段性地开展学科建设工作;三是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客观指标做实、主观指标做硬。各学院要积极作为,发动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解决学院提出的问题。方明校长在会议中还对如何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国际化交流进程、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

吴旺延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在更名大学后,学科建设工作成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学科建设作为学校龙头工作的重要性。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各单位要根据方明校长意见认真安排,提前谋划,重在落实;各学院要及时召开全院性学科建设工作会,对标评估指标,查漏补缺,拿出具体措施和奖励办法,挖掘全体教师的潜力;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合作,与各学院主动对接,共同做好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