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在商南县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3点击量:

517日至22日,我校携手商南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在商南县举办“西安财经大学白玉河口村就业技能培训班”,培训班为期6天,共53人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4人。

本次培训是在前期深入调查基础上,结合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精准开展的一次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我校专门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位专家教授,针对花椒、核桃、杏树和桃树种植等需求开设课程。当地种植核桃时间较长,种植技术比较成熟,出产核桃品质较好。近年来,在上级的指导下又开始发展花椒和桃树、杏树种植栽培,目前已有近百亩的种植规模,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和农民的脱贫希望。但是,由于村民普遍缺乏系统专业的技术指导,导致田间管理水平较低,还未形成产业优势。此次培训为当地村民排忧解难,解决种植栽培等技术问题。

我校聘请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魏安智教授讲授了《花椒良种介绍及管理技术》,核桃种植专家翟梅枝教授讲授了《核桃优良品种及苗木繁育技术》,中国园艺学会桃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研究员王安柱讲授了《桃树主要栽培模式与部分鲜食桃优良品种介绍》等课程。

三位专家教授结合多年教学实践经验,在课堂内,他们用深入浅出、简单易懂的语言认真讲解专业理论知识。同时,为了更好地让群众们看得见、摸得着,真正指导实践,专家教授们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花椒园、核桃园和桃园,结合作物进行现场讲解,传授技能。

此次培训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47岁的贫困户丁清全说:“专家的课讲得非常精彩,我们听了很受用,立马就能上手;既增长了知识,又学到了技术,帮助我们更好地经营果树,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近年来,我校围绕“双百工程”目标任务,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落实教育帮扶举措,坚持送培训进村入户,根据贫困群众需求安排部署培训内容。学校将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助力商南脱贫攻坚。


作者:扶贫工作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