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会长Дауров Хусей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

发布日期:2019-05-21点击量:

521日上午,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会长Дауров Хусей一行来我校进行考察访问并召开合作洽谈会,西安市建设“一带一路”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庞建林陪同考察。校党委副书记凌喜春与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参加此次合作洽谈。

凌喜春副书记对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会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谈到,中哈关系源远流长,中哈关系近些年来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20194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为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颁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两国在“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教育界的合作,开辟了新局面。我校也在不断加强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往来,现在留学生中大多数来自于哈萨克斯坦,他们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深受师生的喜爱。凌喜春副书记希望能与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开展留学生教育合作,并期待取得丰硕成果。

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会长Дауров Хусей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表示自己是离开家乡160年的陕西人,对“家乡”西安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习近平主席2013年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首次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中哈两国6年来围绕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已进入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新阶段,东干协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同时,他简要介绍了东干协会在中哈两国特别是在陕西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成果,期待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够共同在国际教育领域的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与会负责人与哈方还讨论了双方领导互访、中哈文化交流、来华留学生专业设置与招生等国际合作交流事宜,双方还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哈萨克斯坦东干族(俄语:дунгане Dungane,也称Tungani),指迁移到中亚的中国陕西及甘肃的回族后裔。主要信奉伊斯兰教,在各中亚国家属少数民族。东干族现在大多散播在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和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也有一些东干社区在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二道沟乡(Ырдык)、奥什州。东干族在中亚地区约有16.6万人,散居在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20年来一直都致力于哈萨克斯坦与中国的交流,通过协会,把中国的许多高科技、新技术都带到哈国,带到中亚。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