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西安财经大学第九届“平安杯”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4点击量:

523日下午,由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团委主办的西安财经大学第九届“平安杯”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干部及学生3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为来自我校九个学院的参赛队伍加油助威。

本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学生自保自救常识和技能,激发学生关注校园安全、参与校园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夯实公共安全基础,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答题、积分竞赛的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判断题、论述题和观众有奖互动五个环节,题型在九套预备题中抽取作答。竞赛题目涉及扫黑除恶、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爆恐袭击、防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交通常识以及国家安全知识等九个方面。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展现出了扎实的校园安全知识储备以及沉着冷静的风采,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最终,管理学院以优异成绩夺得此次比赛桂冠,信息学院、文学院分别荣获二、三名。外国语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商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经济学院荣获“道德风尚奖”,统计学院、法学院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优秀奖”。出席活动的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使广大师生了解更多的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将安全知识联系到实际生活中,为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作者:保卫处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