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党委副书记凌喜春一行赴商洛市参加消费扶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20点击量:

5月17日,商洛市委、市政府在商洛市行政中心召开全市消费扶贫座谈会,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主持会议。商洛市各区县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扶贫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优秀企业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凌喜春参加座谈并进行交流发言,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邱天瑞陪同参加。


会上,首先由8家当地农产品供应商、电商企业为代表的供应方分别谈了企业经营现状、在消费扶贫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急需政府解决的难题。随后,由8家帮扶企业和高校为代表的需求方谈了自身开展消费扶贫情况、对供应方产品的具体要求及下一步帮扶打算。


凌喜春副书记代表我校作为两所受邀高校之一进行发言,他说,自开展“双百工程”以来,我校主要从健全工作领导机制、完善政策支撑体系、深入一线调研对接、积极开展产销合作、线上线下协同推进五个方面着手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增加农特产品品种、数量,扩大学校消费采购规模和举办农特产品校园展销会,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助力商南脱贫攻坚。

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清民宣读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称号使用办法(试行)》。

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对参会的企业单位表示感谢,特别对我校免费为商南县提供的33门面房和400多房产支持消费扶贫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消费扶贫是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一种“造血式”扶贫,而不是“输血式”扶贫,也是一个产业升级转型再造的过程,还是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手段。他强调,当前消费扶贫要在提升供给能力、严把质量关口、加强营销宣传、畅通流通渠道和鼓动多方消费五个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扶贫工作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