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党委书记杨涛一行赴商南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6点击量:

422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杨涛一行赴商南县参加“省委领导调研商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座谈会”,并在梁家坟村和富水镇进行实地考察及脱贫攻坚帮扶项目调研。校扶贫办主任邱天瑞、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岗、成员张晓哲、规划项目负责人高林安等陪同调研。


22日中午,杨涛书记一行首先到达“两联一包”定点帮扶的十里坪镇梁家坟村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实地考察。在村党支部书记刘学虎陪同下,杨涛书记一行徒步十余里山路,对村集体经济中药材基地、五脚枫种植基地、天麻新品种种植试验田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对沿途贫困户进行走访和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目前的实际困难等,还鼓励大家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杨涛书记以个人名义向一户特别困难的孙明友家庭捐赠现金,并要求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会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考察结束后,杨涛书记在梁家坟村党员活动室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村“四支队伍”成员参加座谈。村党支部书记刘学虎代表村委会汇报近年来尤其是2018年以来工作进展以及在2019年全村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的工作思路与具体困难;同时,我校驻村干部总结汇报一季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杨涛书记对梁家坟村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与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向梁家坟村现场支持集体经济天麻种植基地扶贫资金8万元、改善公共服务办公条件扶贫资金1万元。他还就基层党建工作、产业发展资金投入、支持爱心超市、开展道德大讲堂、送医下乡、大学生支教、建立垃圾池、扩大消费扶贫等具体扶贫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


23日上午,杨涛书记一行在商南县参加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的“调研商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座谈会”。他从精神文化帮扶、基础设施与产业、教育培训与智力、人才支持与科技、民生改善与志愿等五大方面介绍了我校“两联一包”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姜峰部长对我校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西安财经大学在自身资金紧缺的情况下,做出了很好的帮扶成效,这是政治站位和担当精神的体现。学校既投入财力物力,也在精神文化方面做出努力。杨涛书记表示,学校将认真领会把握姜峰部长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从“抓重点、抓特色、抓长效”三个角度持续发力,助力商南县及梁家坟村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


当日下午,杨涛书记一行前往富水镇开展万亩茶园旅游规划调研。这是继我校2018年商南县茶园小镇总体规划工作完成之后智力扶贫的又一重要项目,是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产学研一体化扶贫重点立项工作,受到我校党政领导、商南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万亩茶园旅游观光综合体规划将借助我校旅游学科、农林管理学科优势,汇聚多方资源,助力商南县打造集茶叶种植、研发、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综项目,为解决富水镇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推动县域经“5+X”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4日,在商南县副县长徐贤斌、茶产业发展局局长朱熙敏以及富水镇党委书记田培训等陪同下,杨涛书记一行对商南县茶叶种植基地情况做了实地勘察和调研工作。

考察中,杨涛书记强调,本次项目实施既要保护好环境,守住青山绿水,又要着力提高茶加旅游的产业附加值,造福商南人民;要结合我校优势学科,把理论教学和一线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打造接地气、有实效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

 

作者:扶贫工作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