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推进会”系列活动:方玺、高大庆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3点击量:

4月19、20日下午,作为我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工作推进会”暨揭牌仪式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知名校友,方玺博士,陶艺家高大庆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分别在翠华校区报告厅及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长方明、党委副书记凌喜春分别为方玺、高大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校党委书记杨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管理学院、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方玺教授作了题为《智能技术装备在中国物流领域的应用》的讲座。

方玺教授从政府主导、企业主力、技术主流、发展主旋律等四部分阐述智能技术装备在中国物流领域的应用。他认为,目前中国物流信息化和科技创新已经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主力、技术主流和发展主旋律”的鲜明格局。未来5年,中国物流业将加速突破重大科学问题。重塑产业形态、分工方式和组织模式,改变居民生活、学习和思维方式,引发全球价值链重构,进而深刻影响世界政治经济格局。


在高大庆教授的聘任仪式上,他向母校捐赠了他的艺术作品并表达了对母校深深地感激,以及对年轻学子的殷殷希望。


高大庆教授为文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原型动力——品牌策划中的原型挖掘与创意打磨》的讲座。高大庆教授从他个人过去多年的设计实践与经验出发,结合原型心理学为老师和同学们重点介绍了12种原型类型,并详细阐释了由美国人马克和皮尔森创立的品牌意义管理系统。他以个人设计的成功案例为原型,分析了设计定位、设计原型之间的关系,并由此联系到品牌设计应该从何入手,如何准确帮助品牌实现定位等设计的现实问题。





方玺简介: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物流学博士。2001年毕业于西安统计学院(原)。曾主持参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家邮政局等重大政策与重大课题研究80余项,在各类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长期从事中国邮政业发展研究,研究方向为政策规划、一带一路、科技装备、绿色发展、重大工程等领域。兼任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客座讲师。多次在国际邮政、物流大会上做专家发言。


高大庆简介:

1986年毕业于西安基础大学,现受聘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客座教授,著名陶艺家、摄影家、品牌策划人,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研究馆工艺美术特聘研究员。《陶瓷科学与艺术》杂志编委,《匠心南粤-广东当代工艺美术精品选》丛书编缉,《深圳当代工艺美术》丛书编委。广州市高格广告有限公司策划总监、掬一文化(深圳)有限公司策划总监。


作者:文学院   编辑:耿戈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