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西安财经大学校友馆正式开馆

发布日期:2019-04-23点击量:

420日,西安财经大学校友馆开馆仪式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校友之家举行,西安财经大学西安校友会名誉会长王改民、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共同为校友馆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部分师生代表100余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副校长李佼瑞主持开馆仪式。

                                             


校友王改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母校更名为西安财经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发展既要靠国家,也要靠校友,祝愿西财大在未来的发展中创造新辉煌,祝愿西财大的明天更美好。

校长方明在讲话中说,首先要特别感谢题写馆名的王改民校友、悉心指导场馆营造的高大庆校友,以及捐赠书法作品、陶艺作品、个人专著等实物资料的校友们。校友馆对学校历史脉络的梳理,母校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小故事讲大情怀”的方式,展现西财大校友的人生经历和时代感悟,将独属于西财大人的精神追求向师生传递,向全社会传递。我们希望用这样方式,为这所学校走出的每一个校友祝福,为每一位校友加油喝彩。

据悉,占地面积370平方米的西安财经大学校友馆,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校友为主题的展馆。校友馆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财大精神为经线,以“博学 明理 立诚 济世”的西财大校训为纬线,通过千余张生动珍贵的图片、文献资料和影像资料, 勾勒了西财大筚路蓝缕的发展征程, 通过讲述 130余名杰出校友的精彩故事,展现了西财大“立足陕西,服务行业”的办学特色。

在全校师生和全国各地的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校友馆已征集学校发展各个时期的老照片,老教材,老证件等千余件珍贵实物。目前,存储了1952年至200246680名校友基本信息的校友信息库已投入运行,以815个班级为单位制作的90本《鎏金岁月》毕业生相册也与广大校友见面。





作者:校友总会办公室   编辑:张杨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