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坚决遏制社会化腐败

发布日期:2006-06-06点击量:

413下午,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进平同志在北区东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作了题为《社会化腐败与廉政文化建设》的专题报告。政治与行政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报告会。

张书记在报告中概括了社会化腐败的7种主要表现:行业不正之风、职业道德崩溃、学术道德失范、校园腐败、制假贩假、投机钻营和贿赂风行、以权仗势和无权从势等,并从社会化腐败影响社会的安定、构成官员腐败的基础同时又为官员腐败提供屏障和保护、导致劣币驱逐良币3个方面重点讲述了社会化腐败倾向的危害。报告还指出了社会化腐败产生的文化根源,同时指出了反腐败斗争必须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从廉政精神文化、廉政制度文化和廉政环境文化入手,通过教化培育、舆论引导、监督制约来进行反腐败斗争。

张书记的报告论点明确,论据充分、翔实,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政治与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丽辉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体教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在廉政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己不腐败、也不助长腐败之风;另一方面要对学生进行廉洁教育,使廉洁教育真正做到“三进”;同时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从理论高度研究反腐败的机制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思想品德教研室主任田惠琴同志表示本学期将举行形势与政策的系列报告会,全面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
作者:政治与行政学院党总支     来源:西财新闻网